close



電影 Dabangg 寶萊塢之爆裂警官
年代 2010
主演 Salman Khan、Arbaaz Khan

6.5/10
(我自己評分的啦,當參考即可)


2007 年《如果.愛在寶萊塢》,2008 年《寶萊塢之記憶拼圖》,2009 年《三個傻瓜》,以及 2010 年《Dabangg 寶萊塢之爆裂警官》皆是那一年度印度的票房冠軍,深深覺得金馬影展選了《寶萊塢之爆裂警官》這片單純是看票房而選罷了,老實說我有點失望,選《寶萊塢之爆裂警官》還不如選我之前介紹的《通緝令》,女主角胸部更大說(喂!)

電影預告



看這片時其實行程排的很滿,當天還看了別的金馬影展電影,同行的朋友除了一個已經看過很多寶萊塢片的同好以外,還有另一位才看過《三個傻瓜》而已的朋友,我一邊解說一邊來跟你分析為什麼選《通緝令》優於《寶萊塢之爆裂警官》。


1. 家庭段落的沉悶
主角 Robin 爸爸過世,媽媽改嫁,有了同母異父的弟弟 Makhi,從小覺得弟弟分明比他蠢但是繼父還是比較愛自己的親生小孩而造成偏心感到不爽,這邊舖很長,也許改嫁在印度更為大不了,而且寶萊塢片一定會詳細解釋前因後果,Robin 想要有更高的地位,所以才選了警察這個職業。比起這麼沉重的開頭, 《通緝令》的開頭就是直接黑道對抗,拳打腳踢。

歌舞支援:Dabangg 意思為勇者無懼




Arbaaz Khan,戲中同母異父的弟弟,事實上他也是阿猛的弟弟,這部電影的製作人。


2. 警察的職業
印度文化來說警察就是合法的流氓(字義上無誤),也許對觀眾來說一開始會嚇到,看過一陣子才能體會出來,《通緝令》的角色一開始就是流氓,所以儘管裡面主角都做一樣的事情(喂!)觀眾應該會比較接受《通緝令》。







歌舞支援:Humka Peeni Hai 在警局玩成這樣在台灣是會上水果日報的



3. 支線太多
女主角的支線,同母異父弟弟的支線,還要跟繼父合好之類………尤其是女主角,背景設計太多了啦,不過都只是新人,不需要搶太多戲份好唄~~都交給阿猛就好了啊!!!


女主角 Sonakshi Sinha,本部電影讓她得到 Filmfare Award 最佳新人女演員獎。


4. 印度電影梗
手機鈴聲的梗就是《通緝令》的音樂,這點沒看過《通緝令》的人就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雖然還是很好笑………


看到中間,我跟寶萊塢同好很 High,但是另一位朋友說她已經恍神睡著了。



講完《通緝令》的優點,接下來說說《寶萊塢之爆裂警官》的優點:


1. 壞人比較帥身材比較好







Sonu Sood 的ㄋㄟㄋㄟ,讚!(喂!)

歌舞支援:弟弟現實中的老婆夢妮 Munni Badnaam


2. 打戲跟槍戰處理的比《通緝令》好,《通緝令》有兩段讓我很無言,不過《寶萊塢之爆裂警官》就很流暢,還會舖一些笑點,比如邊槍戰男主角還邊把妹,我只能說警察的身分真的比流氓好用。

3. 肉肉肉肉肉 的 OVER



恍神的朋友表示:「我看到這段整個醒過來,從沒見過這樣的啊!!」

是低,只有寶萊塢,才有這種超級賽亞人變身(毆)




打平的部分是阿猛的表現,兩部都很棒,他就是適合演這種角色,要怎樣的劇本把阿猛那種內斂卻有點小笨,浮誇卻不失帥氣,還有寫好他每次面對鏡頭的無所謂認真的台詞,將是豐富影片的重點。這點《通緝令》跟《寶萊塢之爆裂警官》都做的很好。後面我認為《通緝令》的劇本比較有趣,女主角也比較吸睛(胸部大到讓人無法忽視)可能是《寶萊塢之爆裂警官》的女主角比較正經吧,《通緝令》的感覺就跟他一起耍笨XDDD

還有一點是我希望主軸能一直在阿猛身上,《寶萊塢之爆裂警官》裡分給弟弟的戲份無法跟阿猛的戲一樣精采,感覺是被這些部分拖累了。還不如集中給壞人使壞。因為壞人真的挺帥的。


總之推薦先看《通緝令》再看《寶萊塢之爆裂警官》!!

PS: 其實裡面有很多名言,不過我手邊沒有影片所以無法截圖出來,有機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