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Chak De! India 加油印度
年代 2007
主演 Shahrukh Khan

8.8/10
(我自己評分的啦,當參考即可)

勵志的體育電影向來是我愛的電影典型,像是《卡特教頭》之類通常我的淚腺都抵擋不了這類的電影。如果《卡特教頭》帶出的是教育問題的主線,那麼《加油印度》就是國家的情節了,阿曼達在之前一直推薦我看這部片,說有沉穩帥氣的沙哥,我大概也知道是部認真片,一直想調整好心情再看,就像暑假作業有空再寫一樣,一定到最後都沒寫,所以我就不小心(?)一直擱著,直到我去朋友家她正在放這片,我一旦看了開始,就想看到結局,所以立馬回家看了《加油印度》。

沙哥超帥的,世界盃所有球隊站出來,印度的教練帥度完勝啊!!不用比了嘛~回家XD


電影預告



電影描寫一名國家曲棍球隊隊長 Kabir 在世界盃印巴之戰時點球失手,賽後跟對手握手卻被指為賣國賊,印度跟巴基斯坦的關係十分複雜,像是我們跟大陸一樣說不清的,所以這件事情也被記者無限放大,回國後變成過街老鼠,連自己的家也無法住下去。其實這個在團體式的賽事很常見到,像是足球世界盃過去也有很多例子。


被趕離家園的 Kabir 與他母親


七年後,曲棍球女子國家代表隊是一群結合各邦有著各種問題,老將不聽教練指揮,各邦語言不通,每個人的位置重疊卻誰也不讓誰,球員的家庭問題……等等,是支上層也不看好的球隊,根本沒有教練想接這支球隊,Kabir 接手了,這無疑是他的二次機會,告訴世人自己不是賣國賊。





十六個女子球員好像也不是什麼有名的演員(有些聽說是素人),整部電影有歌無舞(導演說一群女生拿曲棍球棍跳舞太可怕XD),真的是完全靠沙哥的魅力撐起全場,整個場面都被沙哥 Hold 住了(喂!)


歌舞支援:Chak De India 同名歌曲



有兩種版本,第一個為電影播映板(無字幕),第二個是宣傳版本(有歌詞字幕)


Kabir 以嚴謹且高標準要求全隊,也引起一些球員不滿提出罷免,但最終他們仍然是凝聚在一起。在印度最有名的是板球運動,相較之下曲棍球比較不受高層支持,高層想撤掉給女子隊的援金轉給男子隊,一場與男子隊的友誼賽向高層證明女子隊的能力,取得了世界盃的通行證。

歌舞支援:Badal Pe Paun Hain

很可愛的歌




其實 Kabir 有沒有洗刷自己的冤屈並不重要,正如 Kabir 說的,在決賽輸掉比賽,那是一個多麼沉重的重負,這重負不用國民來給你,就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就足夠壓死你,在世界盃獲勝,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飄揚,響起自己國家的國歌,這一刻什麼榮譽什麼名聲都無所謂了,最後連站都站不穩的 Kabir,心中的喜悅只是因為自己的國家獲勝了,這一切比什麼都來的重要,七年前自己無法得到的,終於還能在有生之年靠自己的手完成。



寶萊塢的電影總是以不同方式鼓舞著觀眾,我喜歡的理由不外乎他們的電影一出來彷彿說著「看,這就是我們國家的電影!」,那些被其他不懂的人批評的歌舞情節也好,或是風俗民情也好,我都能從他們的電影裡感受到一股屬於印度人的「傲氣」,像這類把國家融入的勵志電影更是如此,「我們國家有各種不同的邦,有各種不同的人,但我們都為印度而戰,以印度為傲。」

看了都忍不住想變成印度人大喊 Chak De! India (笑)


推薦喜歡看體育勵志電影的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