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Asoka 阿育王
年代 2001
主演 Shahrukh Khan、Kareena Kapoor

評分  8/10
(我自己評分的啦,當參考即可)

Asoka 是歷史上的真實人物,他統一了印度全境,其統治時期成為古代印度歷史上空前強盛的時代。也推廣了佛教而廣為人知。

但這部電影我還是很難把他列為史詩之作,史詩之作通常包括了大時代已經各方人物的變遷,而《Asoka 阿育王》充其量也僅描述 Asoka 本人而已。我還是覺得愛情片比較適合這部電影的定位。

電影預告


Asoka 從小就有一種飢渴的特質,導致他不停的追尋,父王說的凶惡之劍,那看似大家都想要的皇位,不過都是他飢渴特質下才想擁有的東西罷了,Asoka 的母親怕兒子因為樹敵太多有危險,硬逼 Asoka 離開皇庭,Asoka 就這樣漫無目的的流浪,遇到了美麗的鄰國公主 Kaurwaki(逃亡中),兩人就天雷勾動地火相愛了,愛情彷彿填滿了 Asoka 飢渴的心。




歌舞支援:啊啊啊啊啊~(呻吟XD)Aa Tayar Ho Ja





接著 Asoka 回國,又臨時接到兵單(?)心不在焉的他決定先跑回去找 Kaurwaki,卻誤會 Kaurwaki 被殺死,此後就只有鮮血才能滿足 Asoka 內心的飢渴。







── 我已經殺光所有的兄弟了,Susima

          現在我可以坐上王位了嗎? ──





Asoka 打算殺光所有的兄弟,他被稱為「惡魔」Asoka,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停止他的侵略,直到他入侵鄰國時,看到了 Kaurwaki……「惡魔」Asoka 就像一個手無寸鐵的小男孩,無力又受傷。Asoka 終於停止了他的飢渴,停止了他的罪孽。




楊威利曾說:「把偉人或英雄的傳記教給小孩子們,是最為愚劣的事情,因為這就好像要善良的人們,去學習異常的人,這兩者其實是不同的。」,Asoka 就是這麼「異於常人」,他的任性、憤怒、甚至是自我中心都是很難讓人理解的,比較他對朋友的善良,對母親的孝順,對不公平待遇的斥責,再看看他對自己兄弟的殺意,原本不應該走到如此地步,只能說 Kaurwaki 的死,母親的死觸發了一切,因為是對於「異於常人」的 Asoka,所導致的後果也是最可怕最血腥的。

推薦,很難說要推給哪族群的人。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個好片。


特別加贈,白嫩嫩沙哥跟謎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