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Don 迷蹤再現
年代 2006
主演 Shahrukh Khan、Priyanka Chopra、Arjun Rampal、Boman Irani

評分  7.5/10
(我自己評分的啦,當參考即可)


我超愛這部電影的!!理智上告訴我這部電影真的不怎麼樣(毆),但是我的情感已經超越了理智,我的小鹿亂撞的心已經超越了我每天死一堆細胞的腦,我的良心告訴我不~這不值 7.5 分,但我的迷妹魂說這值 100 分啊!各位兄弟姊妹左鄰右舍,你們愛過嗎?我跟你們說,這就是愛啊!!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啊!愛到深處無怨尤啊!沙哥這麼帥你怎麼能不愛啊!我現在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XD


(左2006) (右1978)

《Don 迷蹤再現》其實 1978 年時有拍過,當時飾演 Don/Vijay 的就是國寶級演員大B,這次重拍找來了沙哥,導演則是有名的才子 Farhan Akhtar,個人認為這是他的失敗之作(喂!)也有人把這次的片名稱為《Don: The Chase Begins Again》作為區隔。設定上就是《變臉》+《無間道》的故事,我只能說寶萊塢早在 1978 年就走在時代的尖端了。


電影預告




黑道大大哥(已故)的左右手黑道大哥的左右手 Don 是個比前面大大哥跟大哥都來的讓警方頭痛的人物,簡單來說他是個高調邪惡瘋狂的神經病,而高明的拳腳功夫與膽大心細的腦袋更是讓他無往不利。


Don 名言第一發!帥!



用高爾夫幹掉臥底(!!!)沒關係,我此時對寶萊塢的這種突然之喜早就習慣了,嚇不倒我的。幹掉奸細後,Don 又收拾掉想收山的手下,手下的未婚妻悲傷過度決定報仇,色誘 Don 到飯店去,藉機打電話通知警方。

歌舞支援:明明就應該很緊張的炸蝦舞 Ye Mera Dil

笑翻了我!第一次看到差點沒把飲料吞進去​再噴出來!這部戲不管是男是女最大的敗筆就是服裝Orz,而且…這首歌太囧了……所以也沒人壓制翻譯版本……


但隨機應變的 Don 以他的機智扭轉了不利的局面,未婚妻也香消玉損(阿曼達:死的好XD),警察 D'Silva 爆氣大怒,但明顯這麼胖當然追不上 Don,真的嗎?老兄,你下樓居然還扶著扶手……看來警察過胖是全世界的問題。


接下來同樣的情景換手下的妹妹 Roma 悲傷過度決定報仇,畢竟她失去哥哥又失去嫂嫂的,而且她的身手跟智慧都是水準之上,居然成功混進 Don 的組織。那……一開始讓她擔任色誘的角色不就好了,也不會像炸蝦姐一樣被輕鬆幹掉啦!!可見導演只是想拍炸蝦舞而已……太讓我失望了 Farhan Akhtar(遷怒)。


Don 名言第二發!帥帥帥!


在一次追逐戰中,警察 D'Silva 終於成功抓住 Don,但除了 Don 以外,D'Silva 還想一口氣收拾整個組織,他知道 Don 是不可能會開口的,於是想了一個計畫,找了一個跟 Don 長的很像的 Vijay(細節處用整形的)混進組織。這地方完全是《變臉》抄襲《Don》的啊!!!不過 Vijay 只是個平凡小老百姓,沒有受訓連螞蟻都不敢殺,自然不想接受,D'Silva 用和 Vijay 相依為命的小孩 Dipu 說之以情誘之以利,Vijay 終於接受了這個任務。


Don 你真是神經病!





我還以為這邊會走《變臉》的路線,沒想到 Don 後來就掛點了(囧),D'Silva 還是讓任務持續,讓 Vijay 用萬用八點檔老梗,失憶,解釋一切。等到 Vijay 充分了解組織就說他恢復了。



歌舞支援:Main Hoon Don




Vijay 想趁一次交易結束時跟 D'Silva 約好把組織的帳戶交給他,Roma 卻想在交易後殺死 Don,一連串的巧合讓兩人得知對方的真實身分,Vijay 對 D'Silva 透露黑道大哥會來的消息,D'Silva 原本打算拿到帳戶就殺死 Vijay,一聽之下決定暫緩,原來 D'Silva 的真實身分是黑道大大哥(已故)的另一個左右手,所以對於現在的黑道大哥十分不爽,認為他搶走了自己的一切,典型的搶不贏就說別人賤的 Loser。

謝耳朵也會鄙視你。


揪境~腹背受敵的 Vijay 要如何度過危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歌舞支援:黑道幹部是負責跳舞的 Aaj ki raat

這是真的。


就在唱唱跳跳中,警察就這樣一網打盡組織的高層人物,挖哩勒~怎麼這麼簡單,但是 D'Silva 也掛了,沒有人能證明 Vijay 的清白,更糟的是原本的壞蛋們全部知道了 Vijay 不是 Don 的事情,所以 Vijay 就……把那些壞蛋打一頓後跳機脫逃了。


跳機超帥!

老實說我真的已經習慣主角開外掛了,如果我第一片就是看《Don 迷蹤再現》的話,應該會有更大的疑問才對。但是這邊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忽略了,Vijay 開始了與 Roma 的逃亡之旅,也遇到了掰咖哥 Jasjit(Dipu 的父親)才發現 D'Silva 還活著,而且還設計了自己。最後跟 D'Silva 的決鬥也毫無懸念是一直開外掛的 Vijay 獲勝。

歌舞支援:印度榔歌 Khaike Paan Banaras Wala

兩人逃亡的感情戲,有中文字幕。



但最終還是沒下殺手。

沒想到……一切的一切都是計謀……打從一開始 Vijay 就未曾站上這個舞台,一直以來都是 Don 玩弄著眾人,D'Silva 也算是輸的不冤了,一個惡人用心計較費盡心機最後仍然全部落空,原因在於對手是更惡的人,要怎麼贏過一個膽子比別人大,想的比別人多,生存意志也比別人高的壞蛋呢?




也許第二集能辦到吧~

《Don 2》將在今年聖誕節於印度上映。

電影預告

帥死了啦!!

自從看完《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後被不合理轟炸到可以接受主角威能,想不到最後又變成合理,我真是搞不懂你阿~~寶萊塢~~~我真的太喜歡 Don 了,當然他是壞人,不過他重點並不是在使壞,而是在各種狀況下存活下去,就算沒子彈他也不會等死,其實在後段 Vijay 屢出奇招,我就應該要被點醒了,尤其是飛機的隨機應變完全是 Don 的風格啊~~堪稱是最迷人的壞蛋。

超推薦給有迷妹魂的人,或是喜歡港片《無間道》的觀眾,不只因為打戲拳拳到肉,這裡面幾乎每個人都在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