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Raajneeti 政治
年代 2010
主演 Ranbir Kapoor、Arjun Rampal、Katrina Kaif、Ajay Devgan、Nana Patekar

8.5/10
(我自己評分的啦,當參考即可)

《Raajneeti 政治》可以說是古印度梵文史詩《摩訶婆羅多》改編到現代版本,是印度著名的神話寓言故事,搬到現代版本一開始因為人物系統龐大(就是角色太多了啦!)會讓人有點搞不太清楚(我還邊看邊拿表對照勒XD)


(由左到右依序:哥哥、叔叔、女友、主角、大嫂、私生子哥哥、堂哥、私生子他爸=媽媽的舊情人=其實他一點也不重要=這麼老了還有吻戲真了不起

顧名思義《Raajneeti 政治》是一部政治電影,以古代王朝搬到現代政治世家,還不算讓大家看的迷糊,而且卡司陣容堅強啊!!但是很可惜也沒什麼歌舞,是部正經片。不久前剛看完 Ranbir Kapoor 《醒醒吧希德》的我看到他在裡面的表現大為驚艷,在新生代可說是領先眾人之前了。


電影預告



大綱是一個大黨裡面的內部鬥爭,一開始弟弟 Samar 沒有打算參與政治,但是因為父親被堂哥 Veeru 暗殺,所以決定跟哥哥 Prithvi 一起聯手。Prithvi 好色誤事被陰謀設計而被解除黨籍所以籌不到選舉資金,Samar 就去跟自己不愛但是對方很愛他的有錢的青梅竹馬 Indu 求婚。親事說定後,想不到 Indu 的爸爸說,要我資助,除非我女兒嫁的人是未來的首席部長。Samar 這時候就去叫 Prithvi 娶 Indu(女生也太可憐了)。Prithvi 就很生氣說怎麼可以,Samar 說這是唯一的方法,Prithvi 乾脆就叫 Samar 去當首席部長。




Samar:「這太蠢了。」

Prithvi:「聽我說完,你以為只有你會做出犧牲嗎?我就不能為你犧牲?我才不需要奪走你幸福才能坐上的位置。」

Samar:「(微笑)哥…你成為部長才是我的幸福。而且你想知道真相嗎?我根本不愛 Indu,這點她也很清楚。」

Prithvi:「那你為什麼要求婚?」

Samar:「為了你。只有她父親的資助才能讓你參選。」


一開始 Samar 表現出來就像一般的研究所學生,不涉陰謀,但當他愈陷愈深時我才發現他過去只是有意迴避政治圈,殘酷與冷血相當合襯他,他說他討厭或害怕政治,他討厭或害怕的或許是進入政治戰爭的自己,也許他心知肚明知道自己這種冷血的本質吧。



父親遇刺,Samar 在醫院默默將血水吐出,這幕很棒。右邊是叔叔 Brij,幫助兄弟兩人的重要智囊。



愈來愈陰沉的 Samar。




Samar 與 Indu, Samar關心 Indu 但是並不愛 Indu,Indu 雖然在知道對方只是在利用自己的情況下娶她,但是還是抱持希望有天 Samar 會愛上自己,然而她卻連這點機會也沒有就被當作工具推給了 Prithvi。



而 Prithvi 與 Indu,Prithvi 雖然很好色,但是在 Indu 還不想接受他時也是無怨無悔睡沙發,他對 Indu 應該是有愧疚的,而 Indu 在日夜相處後也漸漸愛上了這個衝動卻誠實的 Prithvi,Samar 給她的打擊太大,她會愛上一個沒有欺騙的男人也是很正常的。


最後登高一呼的 Indu,帥氣。



雖說這是政治片,但裡面的主軸在於家庭,其實根本無關人民怎樣啦(笑)有個諷刺的話,無論披上什麼外衣,真實的政治只有一種,由少數支配著多數,古代君王王朝的改朝換代如《摩訶婆羅多》,又或是現代如《政治》,到最後結局已經太過私人,無關正義,Samar 選擇了保護家人剷除敵人,一切波濤洶湧激盪之後,換來的卻是慘痛的結局。


推薦給喜歡看正經片、政治片、史詩片的觀眾,你以為我們阿扁的兩顆子彈已經很猛了嗎?讓《政治》告訴你什麼才是暗殺再暗殺,炸彈用不完。印度人辦起選舉也是超級嚇人的啦!


Arjun Rampal 超帥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