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若有情(港劇)  

 

不愧是TVBL電視台,1990就弄出這種亂倫+同性戀的作品(拇指)

 

 

 

 

港生真的是個超級悲劇的孩子,根本一生都在為父親而活的,每次華父稱讚

京生關心京生的時後,港生的態度就超級憋扭的,當警察也是華父耳提面命

說要以哥哥當榜樣啦~等等,才讓港生想出頭而去當警察,偏偏京生原來有

前科,讓港生的履歷無法更往上一步了,其實也不是京生願意的,但港生對

京生又更加憋扭了。

 


其實京生對港生真的是好的沒話說,洗褲子什麼都面面俱到(笑)為了要往

上爬的港生答應了上司提出的臥底計畫,讓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第三個重要的

男人(華父、京生後),朱利安,一個年輕卻狠辣的黑道老大。

 


朱利安一開始也沒把港生放在眼裡,直到一次港生救了他,又一次看到港生

被威脅凌虐卻還是守口如瓶的樣子才讓朱利安對港生上了心,港生受委屈時

安撫港生,讓港生管理自己的俱樂部,對港生說一些心里話,還送港生絲巾

(我看到這邊的時後真想叫港生快逃XD,沒想到他只是很平常的打開說「原

來是絲巾阿~」)

 

如果京生對港生是默默付出愛護弟弟,朱利安對港生就是一道鞭一口糖,慢

慢摧毀你,強得到你的身再來你就只好乖乖奉上你的心。

如此絕對自信的朱利安才會在下藥強暴港生後,面對憤怒的港生還怡然自得

說:「幹嘛這麼生氣,你不喜歡我嗎?」

 


港生是憤怒是生氣,尤其在朱利安逼死港生的女友阿青(夏青)後下藥強暴

了港生,然而當上司問起發生什麼事,港生無法思考無法回答,對上司說: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講出這樣的話,說他不在意朱利安嗎?

 

臥底的港生無法對任何人說自己的事情,就連華父重病送醫,他也無法對華

父坦白一切,阿青死了,華父病危,京生不斷的在勸他走向正途,天知道他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走在哪條路上了。

 


尋找藉慰的他,趁著醉意去找在俱樂部駐唱的阿好(林蓮好)對她告白,從

第一天遇到阿好,港生就對這位年長的女性有親切感並想保護她,港生對她

並不是愛,而是那種想在一起互相照顧彼此的心意勝過一切,但是最糟糕情

況的港生,阿好是他最後的浮木,甚至想對阿好用強,當然被阿好推開,港

生看到阿好懼怕的眼神,深知搞砸了一切。

 

然而命運的捉弄還不放過他,原來阿好就是他尋找了二十多年的生母,他喊

她一聲母親……但是他還能去哪?他還能跟誰說他的痛苦,不能跟父親說,

不能跟大哥說,也不能跟母親說………

 


他回到了住處,一個人用菸用酒來把自己淹沒,然後朱利安來了,他拍拍港

生身上的菸灰、揉了揉港生的太陽穴,原來全天下關心他的人,只剩下這個

強暴他的黑道頭子了嗎……港生這次沒有反抗……他只想把自己沉到更深的

地方,最好淹死自己算了。

 

然後京生來了,阿好來了(捉姦在床就是這麼回事),告訴自己父親死了……

上天彷彿嫌這消息不夠打擊他,那個朱利安,那個港生應該恨他抓他的朱利

安,居然是阿好的兒子,是港生同母異父的弟弟!!

 

這次真的被停職了,朱利安也發現他是臥底了,港生叫他開槍時港生發現自

己哭了,哭泣的自己,沒有扣下板機的朱利安……

(我看到這邊真想叫他們去開房間←自重!)

 

 


最後港生為了朱利安跟警察反目,「哥哥,帶我走。」

「你放心,我會帶你走。」

身受數槍的朱利安氣若游絲:「哥哥,很多事我不想的……」

「我知道,我知道。」

「……對不起。」

 

最後失去朱利安的港生,被通緝的港生……選擇自我了斷的港生……

我相信他愛上了朱利安但是他已經無法承受更多失去決定跟著朱利安離開,

只是他忘了他還有京生,一直守護著他擔心著他的大哥,把港生從鬼門關救

回來,還一直照顧後來精神異常的港生,雖然結局是虐的,但是真的很有愛

啊~~

 

至於我愛的配對,應該還是朱利安X港生吧,京生對不起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